Thursday, June 20, 2013

日和。紙ISSUE—康雅筑個展




展覽名稱:日和。紙ISSUE康雅筑個展
展覽日期:2013616日起至818
開放時間:11:00~18:00 周一公休
藝術家座談:201377()下午3
展覽地點:32ISSUE (台南市公園路32138 蔚龍藝術)




321巷進駐單位蔚龍藝術有限公司2013年台南新藝獎之後策劃擅長材質多元應用的新銳藝術家康雅筑個展「日和。紙ISSUE」,展期自2013616日起至818日止搭配展出邀請藝術家於201377()下午3點舉行藝術家座談,分享創作理念

康雅筑長年於國外駐村的經驗發展出作品主要在探討當代社會中對於身份、性別、東西方文化與國家情境的樣貌差異,透過日常生活中普通的物質材料,如報紙漫畫紙張布料印花與國旗來描繪,轉呈亞洲文化與西方權力社會的關係;並質問如何在此分界模糊與變動的年代下,定義文化與身份。

在「伸展台系列二-襪套」中,描述在消費媒體的基準下,商業化雜誌所呈現的女性身體,將焦點鎖定在姿態的部分,形式轉移為只保留衣服的軀殼,以色情漫畫紙張、糕點裝飾紙與包裝紙材來呈現。作品「英姿系列二」描繪英雄披肩與美國國旗之間的關連,同時囊縮了國家自豪與布料飄揚在風中的意象,來自於觀看好萊塢電影的感受,以西方的英雄漫畫與拼布印花紙張來建構。在這一系列的作品中,透過西方與東方的日常物件與材質的使用,試圖塑造出對於文化光景逐漸足見模糊的檢視與關係。

蔚龍藝術成立於2002持續執行多項公共藝術計畫與藝術經紀曾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如草間彌生亞剛(Yaacov Agam)與布翰(Daniel Buren)等人參與大型公共藝術案策劃多元性質的國內外展覽對於促進當代藝術家文化交流多元與國際宣傳操作有豐富的經驗

2013年蔚龍藝術加入台南321巷的藝術進駐計畫並成立32ISSUE」,期待引入國際當代藝術交流,與在地傳統工藝對話,康雅筑「日和。紙ISSUE」展覽為期3個月,熱情邀請民眾一同體驗生活美學!

新聞連絡人陳柏羽 02-23706575#2028  boyu@bluedragon.com.tw

No comments: